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1026149/2023-012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8-04
发布单位: 名胜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有效
西湖风景名胜区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8- 04 10: 03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管委会


8月2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国方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在西湖风景名胜区走深走实,全方位彰显西湖新时代“文化名湖”新魅力。

会议由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飞主持。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西湖景区取得的各项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半年来,名胜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中心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调查研究,深化改革创新,合力推动各领域工作破难破局,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大安全风险防范、亚运攻坚及经济提振等方面取得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全局意义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杭州“八八战略”省会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牢记“西湖既是杭州的,又是全国的、世界的”定位,自觉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全面深化“八八战略”西湖景区实践。坚持人民至上,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好参与西湖保护发展,共享西湖保护发展成果;坚持自信自立,持续做优西湖生态、文化特色优势品牌;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优化西湖保护发展模式;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啃硬骨头的信心和本领;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坚持胸怀天下,放眼世界,跳出西湖看西湖,更高标准推进西湖保护发展。

会议明确,要持续坚决打赢三场硬仗。坚决打赢大安全保卫仗,注重网格治理,源头防范,重点做好亚运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西湖景区全域安全稳定。坚决打赢亚运攻坚仗,全力以赴,全域提升,实现精彩呈现,交出西湖景区服务保障亚运的满分答卷,为杭州亚运增光添彩。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盘活存量,拓展增量,如期高质完成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保护、管理、研究、利用、民生五篇文章。保护方面,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精心打造好各项重点文化项目;管理方面,要加快景区详规编制,深化数智治理场景应用,提升管理标准和服务水平;研究方面,要优化政事机制,深化景区数字化改革,强化条抓块管、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研究,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做大做强园林绿化、文创产业等品牌;利用方面,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做优文博展陈,做大景区夜经济,提升文化IP的转化力和影响力,唱好新时代“西湘记”;民生方面,要加快景中村整治研究谋划,持续优化景区业态,加强民生综合保障,形成共同富裕的景中村经验模式。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保障,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强化机制保障,贯彻落实党建统领抓落实机制、综合考核机制,强化督考联动、结果运用,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强化队伍保障,建立健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机制、岗位建功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和不实反映澄清正名机制,锻造干部实干担当、干净干事的硬核能力;强化作风保障,坚持实干导向,以脚步丈量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绩实效上。

会议还通报了西湖景区上半年经济形势等工作情况,观看了上半年迎亚运及大安全工作视频,风景园林局、税务局、水域管理处、岳庙管理处、西湖博物馆总馆和西湖游船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互学互鉴,凝心聚力,争取下半年取得更大进步和成绩。

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