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活动招募】奇妙动物园——暑期自然研学活动(二日营)

发布时间: 2023- 05- 30 14: 42 访问次数: 来源: 动物园


    正逢暑期,茂盛的树梢间萦绕着蟪蛄的歌声、林荫下珠颈斑鸠啄食着植物的种子,这个夏天你是否见到了许多动物?一起来杭州动物园认识它们吧!小朋友们将在这次奇妙的旅途中了解到动物知识、零距离观察和抚摸动物、给它们准备午餐、住在动物园,夜间探秘动物的隐秘生活、制作象粪纸、并通过AR设备“邂逅”远古时期的奇特动物。

    【活动亮点】

 

 

 

 

 

    【活动简介】

    01消失的午餐(定向侦查寻宝活动)

    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们参与定向寻宝活动,以“找回小动物的午餐”为情景式的开局,小朋友们从“脚印、毛发、咬痕……”抽丝剥茧般的侦查,一步步搜寻线索,在定向中加入丰富的动物知识,将运动与自然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在活动中既能锻炼小朋友的团队合作能力,使彼此在沟通和交流中促进相互之间的情感,又可让孩子的智力、体力、方位感、适应环境的能力得以提升。

 

    02丰容工作坊——给小动物备餐

    什么是食物丰容?就是增加小动物取食的难度,增添取食的乐趣。食物丰容是保育员每日的重要工作,小朋友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什么是食物丰容,并让动物们“试吃”自己的作品。考验大家的动手能力,看看谁的食物丰容最受欢迎。制作食物丰容的过程中了解到动物的食谱和习性,增长知识。

 

    03与小动物的亲密接触

    是不是很羡慕动物园的保育员可以经常与动物近距离接触呢?小朋友们可以在保育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和鸟类互动、给长颈鹿喂食、与爬行动物亲密接触。小朋友们可以学到许多动物的习性,养成热爱动物、热爱自然的情感。

 

    04动物园奇妙夜

    太阳西沉,暮色渐起,闭园后的动物园会变得更加热闹哦,夜晚是许多夜出性动物的觅食和交际时间,一起随着老师来观察它们吧,你会发现白天呼呼大睡的蜜熊到晚上开始展示它的攀树技巧、桂花树上响起了凯纳奥蟋摩擦翅膀铃铛般的鸣声……这是在平日动物园见不到的稀奇景象,随着老师专业的科普讲解,一起认识它们吧。

 

    05动物园迷案(消失的古生物)

    小朋友们一定会发现地球上的生物是这般的丰富多样,这是漫长演化的结果,丰饶的地球自从远古时期就是动物的摇篮,戴上AR眼镜,随老师一起穿越时空,到达几亿年前的地球,发现古生物。你可以感受到剑齿虎獠牙的寒芒和猛犸象粗重的鼻息,体会到各种恐龙带给你的震撼,置身其中!AR眼镜数据库中有近百种古生物可选,可以非常直观的带你看到古生物的形象,利用现代科技,配合老师的讲解,我们离这些遥远的生物似乎又近了一步。

 

    06手作课堂:制作象粪纸

    大象粪便里面有很多未消化的纤维材料,是纸张的主要构成成分。清迈将象粪纸制作成旅行纪念品,售卖给来旅行的观光客,斯里兰卡将象粪纸包装成精美的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

    这次我们也可以体验用象粪制作纸张哦!

 

    07小小兽医师

    动物园里有这般多的动物,它们的起居饮食得到保育员的悉心照顾,一旦有不舒服就会专业兽医的治疗,小朋友们是不是很好奇怎么给动物看病呢?动物园兽医将带大家参观动物医院,学习使用显微镜,了解许多日常无法接触到的动物知识。

 

    08图书阅读:博库书城提供的少儿科普图书

    活动的休息时间,我们准备了观看动物纪录片和图书阅读活动,小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课程内容安排】 


    合作机构介绍:

 


    活动日期:

    7月6月-7月7日(周四周五);

    7月12日-7月13日(周三周四);

    7月19日-7月20日(周三周四);

    7月25日-7月26日(周二周三)。

    活动费用:

    原价1088元/人;早鸟特惠价888元/人(6月1日之前报名)。

    当天晚上18:30-20:30动物园奇妙夜环节需要家长陪同。晚上活动结束后接小朋友回家,第二天早上在动物园集合。如有住宿需求,可联系我们推荐合作民宿。

    特别说明:

    此夏令营为和杭州动物园和星空蓝自然营联合举办,和动物园的各种动物亲密接触、夜游动物园项目都由杭州动物园安排专业动物饲养员、保育员配合执行。独家、安全、有趣。

    退出机制:

    由于该活动需要提前准备物料开支和安排执行老师,一旦报名,无法全额退款。报名即视为认同我们退款规则。由于自身情况不能参加活动,名额可以自行转让。

    1.活动日前,5天以上,正式申请退出,可退全款;

    2.活动日前,3-5天(含3),正式申请退出,可退还全款额的80%;

    3.活动日前,2天之内退出,不予退款。

    如未达到起营人数或遇到不可抗力因素(如台风、雨水、停电等)导致行程无法正常进行,全额退款。

    活动须知:

    1.报名参加活动视为已经取得其监护人的同意;

    2.活动课程的参加者须保证本人身体健康,符合参加要求,若存在先天性疾病(哮喘、心脏病等)或精神认知障碍等情况,需提前告知。在营期内因隐瞒性疾病突发或个人精神非良好产生突发情况,所有责任和因此产生的费用由参加者监护人自行承担;

    3.星空蓝自然营和杭州动物园拥有活动过程中拍摄照片和拍摄影像资料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4.凡报名活动者,视为已经阅读并同意上述声明内容。

    活动人数:15人-25人

    活动地点:杭州动物园

    报名方式:扫码报名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