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索引号: 001008001026149/2023-004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4-11
发布单位: 名胜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有效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建设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3- 04- 11 16: 41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建设管理中心


  2022年,建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湖西溪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西湖西溪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迎亚运全域提升和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项目建设等工作,在景区建设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单位获得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城乡基础设施综合能级提升工作集体嘉奖。

(一)重点项目精彩亮相

  围绕“打造名胜区建设管理一流队伍”这一目标,全体干部职工克难攻坚,坚持推进迎亚运全域提升和双西一体化项目建设,西湖沿湖区域设施及环境提升工程、环西溪绿道及五大出入口景观提升项目、双西绿道项目、中国茶叶博物馆提升项目四大重点项目顺利完工,精彩亮相。另外,杭州城西休闲公园地下停车库及配套服务用房项目完成主体结构结顶并通过验收,基本完成幕墙玻璃和铝板安装,已初具雏形;同步配合资产经营集团做好招商工作。净寺社区阔石板区块配套用房项目征收工作实现“清零”,完成项目概算调整、项目施工图设计及图审。植物园科普中心项目完成考古勘探。万松岭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做好正式移交前现场日常管理工作,关注“现状移交”动态信息,做好后续费用结算。景区5G通信基站建设项目配合做好新一轮5G通信设施布局规划工作,完成平湖秋月、植物园北门2个站点的初勘、方案编制,推进新建9个站点的建设。动物园笼舍改建工程、之江路6号加固改建工程完成遗产影响评估。

(二)项目前期统筹推进

  完成全域提升“十四五”规划,联合市发改委发布。配合完成景区简易立项22个项目的预审。审核报送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指导兄弟单位前期审批工作。西湖风景名胜区养老(五保供养)服务中心项目取得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计划,完成遗产影响评估论证、三委五局立项审查,取得风景名胜区内建设活动审批,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备案。莲花峰、玉皇山、观音洞区块综合提升工程取得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计划,完成遗产影响评估论证、三委五局立项审查。翁家山区块综合提升工程取得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计划,完成遗产影响评估论证,完成民意调查。杭州植物园展览小花园建设工程完成前期测绘及房屋危房鉴定和不动产评估;管委会与西湖区就收购事宜协商一致,并草拟收购协议。吴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工程完成概念性方案编制。黄龙洞景区综合整治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行概念性方案编制。

(三)危房收购及房产管理成绩显著

  参与名胜区管委会办证专班,2021年以来共完成因历史原因未办理权证的215宗房产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单位获得名胜区历史遗留房产办证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完成景区“第一个”征收项目——净寺社区阔石板区块配套用房项目的征收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扫清障碍。建设房屋安置及工程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实时数据结果跨平台的一体化调阅、一站式操作、权限范围内的数据共享。

(四)经济工作稳中求进

  在经济深受疫情影响的形势之下,逆势而上,经济工作平稳发展。全年共完成事业收入1011.59万元。完成白塔公园ABCD区块财务决算上报及审计工作,上报完成投资额12.77亿元,为十年白塔建设收官跨出历史性一大步。完成危房收购项目2015-2017年阶段性财务决算工作,上报完成投资额2787.59万元。

(五)安全发展高举头顶

  聚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六)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召开2021年度以案促改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西湖风貌和文化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名胜区党工委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意见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补齐党的建设、思想认识、制度体系、审批流程、内外监督、舆情应对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形成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强健基层堡垒根基。深入开展党建进工地、支部联建等特色活动。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完成单位章程编制与报送公示、单位政事权限清单的编制与上报、2022年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优化队伍。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