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 03- 17 16: 59 访问次数: 来源: 遗产监测管理中心

    为了提高管理者对世界遗产的认识,提升开展世界文化遗产影响评估工作能力,3月17日,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会同名胜区文物遗产局,组织召开“世界文化遗产影响评估”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项目专员李泓老师主讲。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机关各部门及基层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正式授课前,陈林就本次会议的主题――遗产影响评估工作的现状情况、重要性及相关问题进行动员。李泓老师从世界遗产管理机制、世界遗产影响评估两方面展开讲述,以三个被除名的世界遗产(欧曼阿拉伯羚羊保护区、德国德累斯顿易北河谷、英国利物浦海上商城)举例说明世界遗产保护管理的重要性,强调影响评估是遗产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李老师对比分析了加拿大、日本、英国、澳大地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不同影响评估体系,以《世界遗产背景下的影响评估指南及工具包(2022版)》为重点,详细讲述了《指南》所列的11个影响评估步骤及其内涵。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世界遗产地开展影响评估工作提供了指导。培训结束后,文物遗产局会同遗产监管中心就“遗产影响评估”工作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为后续开展遗产影响评估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