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钱江全面筑牢景区防潮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 08- 11 14: 23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农历七月起,“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江大潮逐渐进入最佳观赏期,位于西湖景区的九溪珊瑚沙水闸一带是观看回头潮的好位置,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在此观潮。8月11日,为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打造和谐有序的沿江环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全面筑牢景区防潮安全线。



    科学安排力量,管理不留盲区

    10余名安保队员组成巡查队,每日身着救生衣,佩备安全绳、喊话喇叭和救生圈,做好钱塘江江堤安全巡防和九溪口部防洪墙附近嬉水人员的监管工作。以涨潮前后的一小时为节点进行巡防喊潮,及时将附近人员清出,并设置安全隔离墩。巡查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对江堤9处监控进行全天候管理,专项整治无证兜售和违法垂钓等行为。


    整治违法垂钓,保护景区环境

    违法垂钓对水体生物链有一定的影响和危害。每日上午9点和晚上8点两个重要时段,安保队员都会沿着江堤进行巡查,还有监控同步管控,一旦发现有人违法垂钓,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耐心劝导的同时做好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得到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公众积极投身治水行动,共同保护好景区的生态环境。



    此外,在观潮季期间,钱江管理处还将联合景区公安、景区交警进行联动保障,采用定点值勤和沿线巡逻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全面加强钱塘江景区段堤岸防潮管理,全力保障群众观潮安全。

    安全管理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做好防潮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钱江管理处将绷紧思想之弦,继续结合“美丽杭州”环境大整治工作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防潮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筑牢景区防潮安全屏障。

    潮水无情,也请市民游客在安全区域文明观潮,切勿下堤和危险地带观潮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