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来花港景区邂逅最美的西湖冬韵


发布时间: 2021- 12- 08 14: 42 访问次数: 来源: 花港管理处

    俗话说:“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12月8日,初冬里的花港梧桐树还真成了个宝,成了爱美、拍照的“惬意窝”。无论是花港藏山阁北的几株,还是丛林区的那六株,都煞是金黄。满树黄绿相间,一阵风儿,落叶如同彩蝶飞舞,纷纷扬扬落得满地尽染黄金甲。为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可以享受更自然和多彩的景区风貌,落叶季里,花港管理处也是煞费苦心,既要做好秋季落叶景观的部分保留,也要避免落叶可能造成的脏、乱、差景象。

    叶子如何留,怎么留,留多少呢?管理处在充分查看现场后,提出了科学的落叶保留措施——在保证路面干净的同时,树下的落叶就地保留新鲜落叶,陈旧落叶及球灌木上落叶仍需及时清除。现在的树下叶儿已铺满一地,穿行其中,脚下沙沙作响,别有风味。

    每到落叶季,是保洁师傅们最忙碌的时候。据不完全统计,进入11月后,因为园林修剪的增加及落叶增加,花港辖区每日产生园林垃圾约10吨,其中40%为落叶。管理处自2015年以来不断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科学化、规范化、资源化处理,实现园林绿化垃圾循环利用,从与社会单位合作制作的锅炉燃烧棒到现在的区集中收集处置,不仅实现了景区垃圾集中减量的目标,还具有绿色循环、变废为宝的重要意义,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闲暇之时,不妨来花港景区走走,看看这一幅幅层林尽染的多彩画卷,邂逅最美的西湖冬韵。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