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十大最美杭州书房,梦泉书院请您人气助力!

发布时间: 2021- 12- 15 09: 32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12月初,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都市快报,共同推出寻找2021“十大最美杭州书房”评选活动。12月13日, 杭州书房?梦泉书院经过两轮提名进入了杭州书房TOP30提名榜。梦泉书院作为西湖景区内的综合文化空间,融合了美景、书香、人文的底蕴和气质,能否最终入围2021“十大最美杭州书房”,期待大家的投票助力哦~

梦泉书院俯瞰


  梦泉书院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百步之遥,书香馥郁。

    大慈山,禀赋天地造化,林泉溪壑的自然给予了虎跑其特有的深山古寺名泉的自然环境,拥有独特的“雅丽清幽”氛围。而历代文人墨客又成就了虎跑的内在蕴含。唐初,寰中禅师建寺于此,广结善缘;宋代,苏东坡等文人雅士纷至,赏泉题咏;清代,康熙乾隆两帝驾临,乾隆赐名“天下第三泉”;近代,李叔同弘一法师结缘虎跑。虎跑人文荟萃、名扬四海。

    如今杭州书房?梦泉书院带着得天独厚的文化基因入驻虎跑,市民游客多了一处静心阅读的好去处,虎跑公园也多了一缕书香和活力。

梦泉书院入口

    在文旅大融合的背景下,杭州书房?梦泉书院是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杭州优秀历史文化为核心,集书房、茶艺、文化学堂等多业态的文化空间。

    梦泉书院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藏书7000余册,涵盖儿童图书、文学、历史、哲学、科技等,可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阅读需求。

    市民游客可以随意进来歇歇脚、发发呆、看看书,也可以凭身份证、市民卡借阅各类书籍,大部分书籍与杭州图书馆通用借阅系统,读者朋友们可自行选择借阅、归还地点。书房内还配置“网易蜗牛读书”app,为书房范围内的读者们精选优质出版好书,免费提供数字阅读。


梦泉书院内景

    梦泉书院积极打造文旅融合综合体,多维度地实现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参与度、关注度,不定期开展内容丰富讲座、展览等文化交流活动。


宋韵·宋画赏析讲座

    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壁画研究室主任的申古博老师以宋代壁画为切入点,带领听众领略宋人的审美思想和宋画的艺术风格。


宋韵·宋文化讲座

  特邀高级编辑、南宋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姜青青以“宋文化的精华与精彩”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宋韵文化的独特魅力。


宋韵·中秋雅集

  赏月、品茗、抚琴、吟诗,在中国传统节日里诠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共享团圆之乐,共话美好生活。


弘一法师诞辰141周年纪念活动

  在李叔同弘一法师诞辰141周年之际,举行了简约而不简单的“山湖共语——纪念李叔同弘一法师诞辰141周年活动”,上演情景剧《人生三境》,特邀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两度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得主,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老师及其团队编排情景剧《人生三境》,再现李叔同人生的三个境界。此剧情感充实,广受好评。

  同时,书院还提供时令茶饮、宋式点心等服务。


    未来,梦泉书院将继续用心运营、专业发展,秉持公益性、普惠化的理念,传播主流文化、讲述杭州故事,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游客,为建设“书香杭州”、提升民众素质、促进文化繁荣积极努力,让其成为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文化地标。

    投票参与方式


    扫图中二维码登录橙柿互动APP
    ①登录“橙柿互动”APP,进入“活动”频道;
    ② 在“活动”频道页面中,找到“杭州书房”投票通道,即可进入投票平台;
    ③ 梦泉书院编号3号,若需查找梦泉书院,在搜索框输入名称即可查找。
    投票时间:即日起—2021年12月18日12:00
    梦泉书院,期待你的投票助力哦~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