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基本信息 领导班子 内设机构 直属单位 市属驻区机构
单位名称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内设机构名称 团工委
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区(局)党委的中心工作,按照团杭州市委的要求,拟定全区共青团工作计划,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二)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相应对策。(三)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四)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五)团结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区域经济建设,为实现“内强景区实力 外添西湖魅力”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六)拟定实施全区团员发展计划;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入党;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七)代表青少年利益,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八)组织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民主与法治建设。(九)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协助组织部门搞好团干部的管理、使用和考察。(十)负责召开全区团员代表大会,并指导基层开好团员大会、团员代表大会。(十一)负责指导管理全区青年组织和青年社团组织工作。(十二)指导全区少先队的工作,协助有关部门选拔好中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和辅导员;对少先队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十三)承办区(局)党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 +86-571-89586872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