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想游  > 西湖 

西湖风景名胜区概况


发布时间: 2023- 10- 11 09: 03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西湖景区三面云山,中涵碧水,面积约60平方公里。 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西湖是中国历代文化精英秉承“天人合一”、“寄情山水”的中国山水美学理论下景观设计的杰出典范,展现了东方景观设计自南宋以来讲求“诗情画意”的艺术风格。

    西湖之美,美在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环湖四周,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100多处各具特色的公园景点中,有三秋桂子、六桥烟柳、九里云松、十里荷花,更有著名的“西湖十景”“新西湖十景”“三评西湖十景”,春夏秋冬各有景致,阴晴雨雪独有情韵。

    西湖之美,美在湖山与人文的浑然相融。西湖四周,古迹遍布,文物荟萃,近百处国家、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镶嵌其中,为中国传衍至今的佛教文化、道教文化以及忠孝、隐逸、藏书、茶禅与印学等文化传统的发展与传承提供了见证,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游览胜地。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