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1026149/2023-001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13
发布单位: 名胜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有效
名胜区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 02- 13 13: 01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管委会


2月10日上午,名胜区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国方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飞布置2023年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党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裘统主持会议。

孙国方作主题为《全域推进“七高七新”建设,擦亮西湖名片,延续西湖荣光,尽显西湖骄傲,奋力打造新时代享誉中外的文化名湖》的讲话,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西湖景区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2023年具体工作目标。

孙国方指出,今年景区要在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大背景下,紧紧抓住亚运会、共富裕、现代化的有利时机,树立争先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全域推进“七高七新”建设:

一要高站位聚力亚运保障,展示臻善臻美新形象。以对标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的更高标准和站位,审示完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工程建设,做优美化彩化,提升游览品质,设计好活动载体,讲好西湖故事,推动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具有中国传统、东方特色、世界影响的城市会客厅,全面展示浙江杭州新时代发展特色。

二要高标准筑牢安全根基,打造统防统治新高地。树立“大安全”理念,构建好“大安全”体系,完善“大安全”保障,不断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以安全固根基,以安全促经济,全力打造“最平安景区”。

三要高起点履行保护使命,凝聚底蕴底气新力量。坚持把保护作为第一责任,全面统筹好生态和文化、世遗和非遗等各方面保护内容,重点做好规划引领,优化生态本底保护,加强文物保护,统筹推进遗产保护,用高水平保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四要高要求提升管理品质,开拓善治善为新局面。锚定一流目标,践行人本理念,加强综合治理,推动文明服务提升,全力推进西湖景区管理能力建设,营造放心、舒心、安心、暖心的旅游环境,助推景区高质量发展。

五要高水平深化研究能力,激发创新创造新活力。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西湖景区难点、特点、亮点的挖掘和研究工作,深入探索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西湖文化研究,持续深化科学技术研究,为景区发展探索更多经验。

六要高质量优化利用价值,实现提能提级新跨越。加强要素资源利用,提升项目招引实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服务保障机制,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打赢经济翻身仗,推动景区经济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七要高品质改善民生福祉,谱写共富共享新篇章。加快补齐景中村民生短板,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绘就景中村美丽、文明、幸福的崭新图景。

会上,部门、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