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索引号: 001008001026149/2023-31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西管〔2023〕87号 公开日期: 2023-11-30
发布单位: 名胜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2023年“最美西湖人”选树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 11- 30 16: 40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风景名胜区


杭西管〔2023〕87号



基层各党组织、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最美”品牌的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最美西湖人”选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开展“最美西湖人”选树活动,是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景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通过选树活动,进一步发现、培育、宣传一批“最美西湖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奋力展现景区“重要窗口”最美风采。

二、选树对象

推荐对象包括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及机关挂职借用人员。

(一)作风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平凡、追求高尚的美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

(二)事迹突出。在“亚运攻坚仗”“经济翻身仗”“平安保卫仗”三场硬仗中取得突出成绩,在西湖保护、管理、研究、利用、民生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挂职借用的平凡工作中显现不平凡的典型人物。

(三)群众认可。坚持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群众,推选事迹感人、群众反响好的基层典型。

三、选树流程

(一)广泛推荐。积极申报推荐,在关心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及机关挂职借用人员工作表现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例,保证推荐质量。

(二)审查评选。通过初期预审、意见征求、网络推选、党工委研究等环节,评选出10名2023年“最美西湖人”。

(三)学习宣教。开展学习宣教活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学习争做“最美西湖人”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筛选、梳理近年来涌现的先进典型,历届报送“最美杭州人”和“最美西湖人”未入选的也可择优推荐。

(二)实事求是。要严格根据事实情况择优推荐,切实做好把关工作,确保把真正具有先进示范作用的代表推选出来。

(三)广泛宣传。要对先进代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宣传报道所推荐人物的先进事迹,达到扩大活动影响、强化正面引导的积极作用。

五、申报要求

(一)推荐名额:各单位择优推荐1-2人。

(二)具体要求:认真填写《2023年“最美西湖人”推荐表》(见附件),并提供一张近期的工作照,事迹材料要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请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认真筛选、积极申报,经单位领导审核后,加盖公章,于12月8日中午前将申报材料(WPS版和PDF盖章版的推荐表、JPG格式的近期工作照)通过浙政钉报送至宣传统战部高若云处。联系电话:89586932,18806506487。


附件:《2023年“最美西湖人”推荐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1月30日


附件


2023年“最美西湖人”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身份


工作单位


职务


近几年表彰奖励情况


推荐理由(300字以内)


简要概括事迹及推选理由


主要事迹(1500字以内,以今年为主)


可另附


媒体关注度(据实填写)

省级以上媒体:


市级媒体:

报送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