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地区概况    >> 风景名胜   
索引号: 001008001026149/2021-316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7-05
发布单位: 名胜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有效
西湖西溪红十景


发布日期: 2021- 07- 05 15: 26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西溪管委会



    云居高节

    该景点由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万松书院内的于子三墓组成。“云居高节”象征着烈士精神如松柏高节长青,激励后人奋斗不息。


    北山薪火

    该景点是位于北山街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北山薪火”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


    白塔丹心

    该景点由白塔公园内的沈干城、沈乐三烈士像和杭州铁路博物馆·知青纪念馆组成。“白塔丹心”象征着为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赤胆忠心。


    烟霞青史

    该景点是位于南高峰下翁家岭南部山腰的烟霞洞。“烟霞青史”象征着民族解放事业中流传青史的不朽伟绩。


    一桥飞虹

    该景点由钱江一桥北岸的杭州解放纪念碑和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成。“一桥飞虹”象征着杭州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那些势如飞虹的雄伟英姿。


    五四宪晖

    该景点是位于北山街84号院30号楼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五四宪晖”象征着新中国成立初期民主法治建设的旭日曙光。


    洪园润泽

    该景点是位于西溪洪园入口附近的五九桥,“洪园润泽”象征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梅坞情长

    该景点是位于梅家坞村内的周恩来总理纪念室。“梅坞情长”象征着老一辈革命领袖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情怀。


    湖山撷萃

    该景点是位于南山路上的西湖博物馆。“湖山撷萃”象征着在保护西湖、建设西湖的过程中,共产党员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


    绿堤春语

    该景点是位于西溪湿地内的绿堤和深潭口。“绿堤春语”象征着新时代背景下,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的重要成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生态绿”与“精神红”的融合与引领下,接下来,“西湖西溪红十景”将以崭新的面貌为西湖西溪景区红色文化注入了新鲜活力,为打造“双西红”品牌打下坚实基础,成为赓续新时代“重要窗口”的精彩华章。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