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周六来岳庙玩古法拓碑吧!

发布时间: 2023- 03- 28 09: 0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尽忠报国”拓印。西湖景区供图

具体活动报名信息,请扫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了解更多详情。

本报讯(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一首《满江红·怒发冲冠》流传了近千年,短短几十字背后,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中国人特有的精神特质。

本月初,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祭祀大典在杭州岳王庙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弘扬岳飞的家国情怀,表达对先贤的敬仰,体现传统文化自信自强,西湖景区推出了“百世流芳?精忠武穆”——第八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两周来,岳王庙陆续推出了各种各样类型丰富、体验感强的非遗文化配套活动,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通过深入挖掘资源、探索传承模式,西湖景区希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中来,从而让非遗焕发持久生命力。

就在本周六(4月1日),杭州日报联合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特别推出了岳飞文化节专场活动,来自管理处的杭州四星讲解员徐岑将为大家讲述“岳飞传说”,带读者们深度逛一逛岳庙,听一听岳飞的故事。在参观完之后,大家还可以上手体验一把古法拓碑,拓出专属于自己的“尽忠报国”。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