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景区公安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8- 09 10: 38 访问次数: 来源: 景区公安分局


    85日下午,分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除险保安、夏季治安“双百日”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局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除险保安、夏季治安“双百日”推进会议精神以及罗杰副市长到分局调研指导时的指示要求,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名胜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柯汉根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景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分局上半年督导检查、考核考评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保办、刑侦大队、情指中心等8个部门围绕查问题、找短板、强举措、提能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章富勇常务副局长、贾业耀政委分别围绕阶段性业务工作和队伍工作进行点评部署;最后,柯汉根局长作了讲话。

    柯汉根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夏季治安“双百日”行动等专项工作,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一系列工作成绩,但也呈现出风险隐患未能根除、机制建设仍需完善、打击整治不够深入、能力素质有待提升等问题短板。

    柯汉根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除险保安、夏季治安“双百日”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罗杰副市长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分局“1236”系统工程,全面打造更高水平的西湖西溪一体化大景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到“七个坚持、七个确保”: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重大安保”万无一失。时刻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紧盯重点人、事、物要素管控,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二是要坚持“立体防控”,确保“风险底线”绝对守牢。紧盯聚焦西湖西溪景区各类敏感风险,严格落实“守点巡段控面”巡防机制,完善“南北呼应、水陆联动”环湖快反圈,增强社会治安掌控力;强化大型活动和消防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公共安全屏障。三是要坚持“机制引领”,确保“打击犯罪”提质增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侦查中心“双中心一体化”的优势,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四是要坚持“治理保护”,确保“生态警务”全面打响。按照“三生融合”工作要求,围绕自然生态、旅游生态、治安生态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业务谱系,扎实推进“生态警务”,全力保障景区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坚持“实战导向”,确保“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强化技能比武和实战练兵,优化西子湖畔人民警察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群众工作等能力水平。六是要坚持“改革突破”,确保“考核考评”争先进位。聚焦考核导向,切实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重点抓好“揭榜挂帅”项目推进和争先创优项目争取,逐项突破难点问题,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不断拿出实招硬招,推动整体工作争先进位。七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确保“三能警队”品牌过硬。坚持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化“政治建警”、加强“从严治警”、强化“从优待警”,全力锻造新时代景区公安“三能”铁军。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