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牌”荷叶莲蓬开卖 线上抢购线下自提

发布时间: 2022- 08- 02 09: 21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余雯雯 实习生 曾逸澜 通讯员 沙姝慧

  老杭州们心心念念的“西湖牌”荷叶莲蓬7月31日晚上8点正式开始线上售卖。

  昨天上午10点不到,第一拨“秒”到荷叶莲蓬的市民早早赶到西湖边的领取点兑换。

  买到自然高兴,没买到的有点遗憾。“既然大家这么喜欢,为啥不多弄一点?”市民刘先生的说法,也是很多人的心声。

    线上抢莲蓬太刺激,能抢到的都是幸运儿

  10点多,西湖清波桥河下的领取点,几位前一晚在线上“秒”到荷叶莲蓬的市民已经在了。

  第一位领取的幸运儿是陈女士,她还带着5岁的孩子又又一起来。

  他们是从城北和平苑坐地铁赶过来的。

  核验二维码后,陈女士接过了这份杭州特有的夏日礼包,很是开心:“我虽然是杭州人,但从来没有吃过西湖里的荷叶莲蓬,今天算是如愿了。”

  陈女士说,前晚线上抢莲蓬简直太刺激了,“一到晚上8点,我和老公一起在手机上疯狂按按按,就和网购秒杀一样,很幸运抢到一份,我还发了个朋友圈。”

  旁边的又又也很兴奋,他从妈妈手里拿过袋子,忍不住打开,拿起一朵莲蓬左瞧右瞧:“这个莲蓬真的很大呢!”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荷叶莲蓬都是早上5点左右采摘的,特别新鲜。三个莲蓬、五张荷叶,用一个蓝色塑料袋打包好,线上抢购到的市民凭二维码可以直接领走。

  许爷爷和李奶奶从滨江赶来。拿到荷叶莲蓬,两人很开心:“都是儿女帮忙抢的,我们直接过来拿。”

  两人已经计划好了,这么远跑到西湖边不容易,准备先去柳浪闻莺转一圈,吃过午饭再回去,晚上用荷叶来做荷叶鸡,“我们也是第一次品尝西湖的荷叶莲蓬,虽然路远但是很值得。”

  现场负责发放的邹师傅一遍一遍地给大家介绍:“荷叶大一点的,可以用来做粉蒸肉或荷叶鸡,喜欢喝茶的,晒干泡荷叶茶也不错。”

  邹师傅也不忘提醒:“荷叶性凉,胃不好的人建议少吃。”

  记者了解到,西湖荷叶莲蓬每天只发放30份,领取时间从10:30到15:30,持续半个月左右。

  快到中午,准备的30份已被领走了一大半。邹师傅笑笑说:“按照去年的经验,基本每天下班前都会被领完。”

    好多人都说抢不到,西湖荷叶莲蓬能再多供应点吗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74岁的章大伯,他掏出手机询问:“我来问问这个是怎么操作的呀?”

  原来,章大伯还不清楚怎么在线上抢荷叶莲蓬,这回是专门来咨询的,为第二波抢购做准备。

  “我是真心喜欢西湖荷叶莲蓬,每年都会吃,这真是个好东西。”章大伯说,“拿来做粉蒸肉、熬粥都可以,味道那叫一个鲜!”

  章大伯一大早特地去了孤山赏荷。这个时间段是西湖荷花长得最好的时候,美得很。临走,他还在念叨:“如果抢不到,能不能给我留一点啊?”

  事实上,记者前天也定好了晚上8点的闹钟,准备凑凑热闹。结果,8点准时点开链接,就发现商品已售罄。

  不少人正在感慨难抢时,从城西益乐路赶来领取的一位大姐“凡尔赛”了一把:“我就是看到新闻后马上扫码进去,还差15秒,拼命点就抢到了。”

  邹师傅也说,这两年听很多抢到的市民介绍,提前填好信息再到点抢,估计成功率会高些。

  也有读者来问,西湖荷叶莲蓬既然这么受欢迎,能不能多供应一点?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回复,按照去年的情况,确实有抢不到的问题,所以今年特地采取了一个限购的方式,即一个账户在今年只能抢购一次。另外,后期也会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增加供应的数量,也非常感谢大家对荷叶莲蓬的喜爱。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