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岳庙开展宝石山消防蓄水池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8- 11 14: 41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随着杭城持续强悍高温,森林火灾等级不断提高,宝石山森林防火工作又到了重要时期。当前“城市环境大整治”正如火如荼开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结合“五水共治”相关工作,开展宝石山消防蓄水池清淤保洁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有序的山林环境。

   宝石山水体不仅可赏的观景水池,更是重要的消防蓄水池。然而,落叶飞絮等杂质不断沉积,与池底土壤混合,形成一定厚度的淤泥。加上连日的炎热天气,容易导致水体浑浊、淤泥深厚、散发异味,影响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堆积物会减少蓄水量,堵塞消防水泵,妨碍山林蓄水池正常功能。

    为确保宝石山消防蓄水池能满足抢险救援以及日常山林植物养护工作需要,岳庙管理处调动10余人,自8月7日起,对景观水池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

    天气炎热,护林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水泵抽干池内的水,再通过人工清淤,清理水池内的杂物,最后将水重新注入池内。截至8月11日,经过护林员几日的奋战,岳庙管理处完成宝石山7个消防蓄水池清理工作为宝石山防火抗旱提供有力保障。

    岳庙管理处将继续加强对山林环境的维护,助力美丽杭州建设,加快打造和谐美好景区。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