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别擅自下西湖游泳,危险!

发布时间: 2022- 07- 22 09: 31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大爷,赶紧上来,西湖是不允许游泳的!来,抓住我的手,小心!”昨天早上五点多,西湖边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管理人员,伸手把西湖里一个个游泳者拉上岸。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很多市民消暑纳凉的首选运动,少部分人甚至将西湖作为游泳场地。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而且极其危险。

“西湖平均水深达2.5米,而且不同区域水深差距较大,湖底都是软质淤泥,下面水草也多,如下水,一不小心腿脚容易被缠绕住,加上湖上船舶来往多,搅动的波浪力量大,一个浪打过来,就算再熟悉水性,往往也被震得在水里手足失力,很容易发生意外!”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水域监管科副科长潘世安介绍。“西湖水域广、水情复杂,擅自游泳者一旦发生意外,实施救援难度很大。”

西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坐落在市中心地带,擅自游泳者一身“清凉”的形象既与西湖文化景观不协调,还和《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在公共场所应当衣着得体,不故意袒露身体”的规定相违背。同时,擅自游泳也不利于西湖的水质保护。

自今年7月18日起,由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牵头,联合景区公安、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花港管理处、岳庙管理处、灵隐管理处、凤凰山管理处开展西湖擅自游泳整治专项行动。截至7月20日,西湖景区累计出动执法、管理人员150人次,管理车船18辆次,现场行政处罚擅自游泳者24人、现场教育1人、劝阻意图擅自游泳者59人。

西湖景区再次呼吁:为了自身安全并保护西湖,请勿擅自游泳!同时也欢迎市民在发现西湖擅自游泳行为的第一时间,拨打0571—87027884举报反映。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