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触摸自然,拓印盛夏”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接待时间:2022年7月20日上午9:00
承办单位:名胜区灵隐管理处
化身“环保小卫士”
化身“环保小卫士”
参观飞来峰景区
参观飞来峰景区
学习“五水共治”知识
学习“五水共治”知识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小卫士们”动手打捞垃圾
“小卫士们”动手打捞垃圾
飞来峰特色植物科普知识讲座
飞来峰特色植物科普知识讲座
创作拓印作品
创作拓印作品
小小讲解员培训
小小讲解员培训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当前位置: 首页 > “触摸自然,拓印盛夏”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触摸自然,拓印盛夏”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直 播 公 告


 

    2022年7月20日(农历六月廿二)上午9:00,本站将对“触摸自然,拓印盛夏”环保主题实践活动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2022年7月19日

 

    盛夏是枝繁叶茂,百花吐露芬芳的时节,人们习惯用镜头画布去保留那些美丽瞬间,殊不知还有一门艺术,只需简单敲打就能原始保留自然之美。灵隐飞来峰景区里绿的、紫的、红的、黄的……花儿草儿争奇斗艳、美丽至极。7月20日,景区管理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拟联合蓝媒小记者开展一场“触摸自然,拓印盛夏”环保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自觉性,提高其使命感和义务感,引导青少年从我做起,关爱自然。

活动事项:

时   间:7月20日(周三)上午9:00-11:30

人   数:20组亲子家庭(1大1小)

活动地点:飞来峰景区内

集合地点:咫尺西天照壁

活动流程:

1、(9:00—9:20)景区管理人员为小朋友戴上“环保小卫士”袖章,在冷泉亭边向小朋友讲解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知识,带领小朋友进景区沿途宣传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市民游客在日常生活中爱水护水以及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2、(9:20—9:50)观摩水上打捞,家长与孩子配合,动手体验水面打捞作业,并把捞起来的垃圾进行分类。

3、(9:50—10:30)在翠薇园二楼会议室制作植物拓染,由老师现场教学,通过设计、排版、敲打,把植物的自然形状、色彩凝固在不同载体上,定格植物最美的瞬间。

4、(10:30—11:30) “我为飞来峰代言”暨“小小国宝讲解员”培训活动。

5、(11:40)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