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云说茶非遗·第四期 福鼎白茶(下)新时代福鼎白茶的传承与创新

发布时间: 2022- 11- 22 10: 34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白茶,六大茶类之一,属微发酵茶,是中国茶类的特殊珍品。陆羽在《茶经》七之事中有记载:“永嘉县东三百里有白茶山。”陈椽教授在《茶叶通史》中指出:“永嘉东三百里是海,是南三百里之误。南三百里是福建福鼎。”福鼎白茶历史悠久且药用价值丰富。民间也一直有这样的说法“白茶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那么,这样的白茶是如何传承及制作的呢?中茶博特别推出云说茶非遗—福鼎白茶系列大师课程,课程分为上中下三节,分别邀请白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梅相靖,白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林有希、林振传三位老师授课。

    11月20日上午10:00—10:45,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白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林振传老师将为茶友们带来《福鼎白茶》大师课。课程将从不同产地白茶的区别到为什么要坚持标准化生产,以及对最近流行的“荒野白茶”的看法、如何看待目前的新式茶饮等方面为茶友介绍白茶的传承与创新,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