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当幸福“来敲门”——西湖西溪景区暖心年夜

发布时间: 2022- 01- 27 09: 37 访问次数: 来源: 社发局



 
    “叮咚,您有一桌暖心年夜饭请查收。1月26日下午,杭州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打造的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暖心年夜饭 添菜更添爱项目正式启动,居住在景区内的特困、低保、低边等困难群众都收到了一份冒着热气的特殊礼物——由景区社发局、景区慈善总会及楼外楼……精心烹制的特色年夜饭。这份年夜饭包含笋干老鸭煲彩色虾仁、金汤鱼片、白斩鸡等4个热菜2个冷菜,外加1份东坡酥真正传递舌尖上的美味,更传递心尖上的温暖。

    居住在灵隐社区的包大伯一家,因儿子有残疾,需要大人长期照护,社区为其儿子申请了低保。在收到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时,他说:“往年我们过年都是自己烧一桌菜,今年能吃到区慈善总会、楼外楼送来的年夜饭,真的很暖心。平时,和社区也都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每个月会定期上门探访,送上幸福清单,让我们对享受的政策是一目了然。每月可以享受低保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每年送清凉送温暖慰问金等等。”

    来自梅家坞村的梅大伯,是独居老人,因长期患糖尿病,又无退休工资,是村里的低保户。当志愿者将刚烧好的年夜饭送进他家的时候,梅大伯脸上洋溢笑容,“往年都是自己一个人冷清过年,今年你们特意上门送上热乎乎的年夜饭,让我心里很感动。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每月有人上门给我洗洗衣服、打扫卫生,还有志愿者给我们修门窗、帮我擦洗油烟机,春节我要和邻居一起逛西湖,听说还可以扫幸福码免费入园咯。”

    一桌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在这寒冷的小年夜,困难群众桌上添的不只是美味佳肴,更是一份由西湖西溪景区送出的关爱和温暖。据悉,所有年夜饭由志愿者、爱心外卖员送往居住在景区的70户困难群众家庭中,希望他们能在这份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中吃出对生活的美好希冀,对未来的良好祝愿,在即将到来的新年拥抱新希望、拥有新气象!

    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将持续丰富好助联体服务项目,用服务传递真情,用行动汇聚温暖,发挥好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全面加强和改善群众身边“小事”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让“幸福双西”成为人人共享的图景!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05000003号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