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任海锋调研金峰乡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1- 17 12: 22 访问次数: 来源: 社发局

 

 


    1月13日,名胜区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海锋率杭州市第十九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赴金峰乡调研指导“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实地考察金峰乡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百照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项目朱家村历史文化村落改造项目。通过“走、看、问、谈”等方式,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来源、实际困难需求,逐项跟进对接帮扶项目。 

    座谈会上,金峰乡汇报2017—2021年联乡结村工作,各成员单位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整合帮扶资源、创新帮扶机制,构建政企协同、山海联动、高端要素扩容下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新型帮共体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最后,任海锋发表讲话,他对过去五年金峰乡联乡结村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第十九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金峰乡党委领导班子、驻村干部等参与各方付出的心血表示诚挚谢意。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挖掘金峰乡生态功能区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金峰乡特别生态功能区支持力度。二是提高发展意识,注重改善民生。压实班子成员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发展理念,不仅物质生活富裕,精神生活更要丰富多彩。三是扩大服务范围,将联乡结村落到实处。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不仅注重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更要追求一二产业的结合,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做大做强实体产业,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业,例如金峰乡当地特产豆腐干,要争取形成规模和产业。他表示,要探索适合政府、企业、集体、农民等相关各方的合作模式,以项目为引领,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打造产业聚集新高地,争取更多优秀年轻从业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大力实施乡贤回归计划,鼓励乡贤回乡发展,提高他们返乡的荣誉感和融入感,从而实现资本下乡带动就业发展。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