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飞来峰主题艺术作品展在韩美林艺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21- 12- 08 16: 12 访问次数: 来源: 韩美林艺术馆

    2021年12月8日上午,《相与此处吟山湖——纪念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飞来峰主题艺术作品展》在韩美林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主办,韩美林艺术馆、灵隐管理处承办,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杭州佛学院、浙江云林书院协办。

    公元二〇二一年是宋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改革家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北宋皇祐二年(1050年),二十九岁的王安石来到杭州西湖,写下著名的《登飞来峰》一诗,抒怀志向并以此自勉。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飞来峰不仅仅是一座被文学家青睐的山脉,还是中国园林艺术史上的高峰,宋人叠山理水的天然模范,宋元石刻造像的典范之作。北宋大型皇家园林艮岳、南宋皇城与德寿宫中均有以飞来峰为原型的园林景观。三百八十余尊造像则弥补了佛教艺术史上的缺环。

    本次展览以飞来峰及王安石诗作为摹写对象,创作系列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绘画、篆刻、雕塑四大门类共七十余件。在解读与呈现宋韵文化的同时,继承与延续传统艺术,书写西湖文化景观遗产的人文精神。本次展览从即日起持续到1月9日,欢迎市民与游客前来参观。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