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深山秘径,西湖北线玩转秋冬“潮色”


发布时间: 2021- 12- 07 16: 16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湖光山色,相看不厌,西湖北线的宝石山北山街组合便是一个绝好的诠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的宝石山和北山街,在专业精心的园林养护和长效打理下,亦是大放异彩。

    春夏之际,一条街上的茂叶荫蔽,衬着一座山的草木葱茏,生命力跃然而出。秋冬时分,藏在深山秘径里的色相厚积薄发,与悬铃木掩映下金黄欲滴的北山街3D画廊相得益彰,无需网红滤镜,层次饱满的潮色呼之欲出。

    127日,大雪节气。渐冷的空气就着微醺的暖阳,将杭城一隅的颜色烘托得淋漓尽致。大隐于市的北线风光,既可以站在带了些许烟火喧嚣的北山街断桥上驻足品聆,也可以投身宝石山的秘径里眺望无遗。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宝石山开始全面封山育林。经过20世纪90年代初起一轮又一轮山林美化彩化,涅槃后的宝石山更注重山林的色彩、季相的变化以及绿化的层次。

    入山近赏之时,游步道两侧遍植的耐荫地被植物,有杜鹃、火棘、美国地锦、兰花三七、络石、铺地柏、花叶蔓常春藤等,带来无限妙趣。见缝插针制宜补充的银杏、枫香、无患子、黄山栾树、肉花卫矛等色叶乔木和白玉兰、紫玉兰、樱花、金桂等开花乔木,与山石自然衔接融洽过渡,野趣之外又似风雅沉淀。

    远观又分两种。置身宝石山纯真年代书吧、宝石前山、初阳台、初阳台西侧等四处透景线前,几乎可以俯瞰西湖全景,山林游览的多样性骤增。若是站在西湖边自下而上打量宝石山,又是另一番风情。统筹整座山林后栽植的观色叶植物,绵延连接了东至保俶路、西抵曙光路的山林景观,以红、橙、黄为基调的渐变色系,将渲染你整个投放视线,浓烈馥郁且沉稳悠远。

    目前,宝石山北山街景观正处于最佳观赏期,完整的时间轴自11月下旬至12月中下旬。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