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岳庙开启“大手牵小手”沉浸式树木刷白

发布时间: 2021- 12- 06 14: 17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雅致无边的湖山风韵,野趣横生的生态植物,是西湖景区呈现出来的自然惊喜。而这个冬季,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大背景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的绿化养护,不仅深藏专业,更具童趣。

    为切实丰富孩子们的“双减”生活,12月4日,围绕“刷白”为主要体验的“树木等你来穿衣”活动,在孤山平湖秋月景点拉开帷幕,二十余名适龄小朋友踊跃参与。以悬铃木为主要“刷白”对象,岳庙管理处的园林技术员缓缓打开“科普”话匣。除了介绍树木生长习性等常规知识点,技术员“导师”还生动讲述刮粗翘外皮、鉴别害虫越冬部位、涂刷厚度及高度等系列“实操”重点,并全程接招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和“十万个为什么”,逐一答疑解惑和手把手指导,学术思考和欢声笑语贯穿整场刷白体验活动之中。

    刷白养护,顾名思义就是针对悬铃木、桃柳、樱花、梅花及枫香等树木,刷上以石硫合剂为主要成分的涂白剂。除了大伙儿印象中的“防寒”功效,其实还有更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对于病虫害的防治。在树木下段一定高度的位置刷上涂白剂,可以有效阻隔成虫下地产卵,从而保护树木安全越冬,健康生长。

    除了本次活动中平湖秋月区域的悬铃木,岳庙管理处的园林养护人员还会在近段时间内抓紧完成对辖区各处大小乔木的刷白作业,预计刷白树木总量将有近3000株。

    类似本次将园林专业养护与孩子们童真体验融为一体的活动,岳庙管理处后续将不断探索挖掘。迈开脚步,分享众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投身“迎亚运”美丽杭州的创建,加点园林养护的技能习得,既是西湖秀色与文化并重的发展理念,也是景区理论与实践并举的游学模式。“冬藏”的时节,我们一起沉浸沉淀。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