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十景]断桥残雪


发布时间: 2019- 10- 24 15: 17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风景名胜区

    

     断桥位于白堤东端。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建成,时人张祜《题杭州孤山寺》诗中就有“断桥”一词。1921年断桥被重建,长8.8米,宽8.6米,单孔净跨6.1米。现在的断桥为1941年改建,上世纪50年代又经修饰。桥畔有“云水光中”水榭和断桥残雪碑亭。

     断桥残雪景观内涵说法不一,一般指冬日雪后,桥的阳面冰雪消融,但阴面仍有残雪似银,从高处眺望,桥似断非断。伫立桥头,放眼四望,远山近水,尽收眼底,是欣赏西湖雪景之佳地。断桥的闻名还因中国著名的民间传说《白蛇传》,相传这里是白娘子和许仙的定情之桥。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