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林中飞仙”亮相西湖

发布时间: 2024- 04- 09 09: 0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近日,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在钱塘门遗址附近的绿地上发现一只美丽大鸟——其羽毛上体白色带有黑色“V”形纹,下体为黑色,头部顶端有黑色长羽冠,尾部羽毛长而飘逸,眼部周围红色裸皮与鲜红色的脚相得益彰。

经水域技术人员鉴定,这只大鸟为雄性白鹇。

白鹇的出现,迅速成为西湖边一道亮丽风景线,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并拍下白鹇优雅漫步的瞬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鹇属于鸡形目雉科鹇属的大型雉类,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林中飞仙”。白鹇广泛分布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栖息于生态环境较好的山林中。

如今,杭州生态不断向好,越来越多的生物来这里生活。西湖景区环境好、人为干扰少,适合白鹇生存繁殖,而在景区深处的山林中,与白鹇不期而遇的概率更大。景区管理人员在此呼吁:尊重自然,爱鸟护鸟,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图片由西湖景区提供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