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最美人间四月天 杜鹃齐放春满园

发布时间: 2024- 04- 11 09: 57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植物园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俞倩)近日,“杜鹃花开,邂逅芳华”杜鹃花精品展在杭州植物园正式开幕,展期将延续到4月14日。

杜鹃花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中西施”之美称。每年杭州植物园的杜鹃花展都是市民期待的春花盛事。本次杜鹃花精品展分为地栽杜鹃自然展示区和盆栽杜鹃展示区,各色杜鹃花将园区装点得五彩斑斓,营造出了山花烂漫的自然野趣。

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地栽杜鹃自然展示区主要在园内的槭树杜鹃园等区域。槭树杜鹃园始建于1958年,主要种植槭树和杜鹃花,以“春观杜鹃花、秋赏槭树叶”为景题,分为观赏区、精品区、品种区、自育杂交区,栽植杜鹃花200多个种(含品种),如毛白杜鹃、锦绣杜鹃、映山红等。盆栽杜鹃展示区则主要在玉泉鱼跃区域,在玉泉鱼乐池两侧,园林人员将高低错落的中式博古架和几架放置其中,呈现出了层次丰富的效果,在展台上展出有品种杜鹃60余盆。

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同时展出珍稀濒危植物盆栽,有秤锤树、珙桐、天目铁木、夏蜡梅等,通过展示西湖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和关注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

“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趁着春日暖阳,携三五好友,来杭州植物园邂逅一场与杜鹃花的浪漫约会吧。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