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4- 01 14: 44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风景名胜区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于3月29日召开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区党工委委员、关工委主任周建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幼森作工作报告,组织部副部长、关工委副主任陆俊良宣读有关表彰文件,区关工委副主任吕金土主持会议。副主任蔡玲、秘书长王顺芳出席会议。

吴幼森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西湖风景名胜区在关心下一代的课外教育活动中,接待服务青少年262.3万人次。其中“第二课堂”教育、春游秋游接待和其他相关活动吸纳128.93万余人次;进社区、进学校,上门服务受众7.16万人次,线上教育服务126.2万人次。各级关工委扎实推进“红船领航”“三观培育”“双零创建”“暖心关爱”“协同育人”工程;利用资源优势,提升“第二课堂”,组织第15届“青工比武”,选树“西湖美少年”,助力亚运成功举办,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以主动作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工作,勇毅前行,以“五老”的无私奉献,更好的服务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周建安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名胜区党工委的坚持领导和广大“五老”的积极努力下,坚持政治引领,着力“五大工程”,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亚运盛会,强化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不断巩固扩大,取得了优异成绩。

周建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市两办《实施意见》的关键一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和上级关工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名胜区的中心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主题教育、推进品牌建设、落实帮扶关爱、抓好自身建设中走深走实;突出立德树人,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更好发挥景区教育资源优势,落实服务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各项举措,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向获得“浙江省青少年英才·红船好少年”的同学颁发了证书,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布了57名“奋飞奖”获得者。

区关工委成员部门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联络员参加会议。(区关工委)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