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岳飞诞辰921周年暨第九届岳飞文化节系列纪念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10: 28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岳飞,一个英雄的名字,托起了民族的脊梁;一位时代的楷模,铭刻了爱国的勋章。

    3月24日(农历二月十五日)是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21周年纪念日,各地岳氏后裔代表,岳飞在杭传说地、纪念地管理单位代表等缘聚杭州岳王庙,以“春秋岳王祭”仪制共缅英烈忠魂,并一同启幕岳飞诞辰921周年暨第九届岳飞文化节系列纪念活动。


















    岳飞在杭州留下的踪迹,是其一腔热血的生动诠释,令杭州山水因岳飞生色。本次纪念活动即以“英雄寻踪”为主题,通过系列“寻”活动寄托对英雄的敬仰。


翻阅历史,看“英雄何以”

    与本次文化节同步启幕的还有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展览寻踪岳飞在杭史迹,将与之相关的传说地、纪念地的故事加以串联,图文并茂地展现岳飞与杭州的紧密关系,探寻英雄足迹。展览同步展出20余组岳王庙、银瓶井等老照片,更发出征集令,征集岳飞在杭传说地、纪念地老照片,添一份英雄记忆。






寻访、寻踪与寻宝,打卡岳王庙玩法

    3月24日至4月24日文化节期间,还将推出“寻访岳园”“寻踪岳庙”“寻宝宋韵”等不同活动,邀请感兴趣的市民游客沉浸式打卡体验岳王庙内盔甲体验、寻宝盖章、文创拼团、竞速游园等项目,在益智、意趣的活动中感知英雄号召。






    一年一度的岳飞诞辰纪念活动,是爱国精神的传承,是西湖文化的凝聚,更是民族信仰的坚毅、文化信仰的弘扬。日后,我们更将制心一处,守护文化遗产、传承文化精粹,让英雄走入生活。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