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启动仪式
接待时间:2024年3月24日上午9:30分
承办单位:岳庙管理处
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
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
乐舞表演
乐舞表演
参加本次仪式的嘉宾
参加本次仪式的嘉宾
沈飞达先生致辞
沈飞达先生致辞
共同启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
共同启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
诵读《满江红》
诵读《满江红》
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
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
行鞠躬礼
行鞠躬礼
诵献祭文
诵献祭文
扫墓
扫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启动仪式
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启动仪式

直 播 公 告

 

 

    2024年3月24日(农历二月十五)上午9:30,本站将对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启动仪式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4年3月22日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巍巍青山埋忠骨,啸啸樟柏颂英灵”。今天是甲辰龙年农历二月十五,是岳飞诞辰921周年纪念日。刚才我们欣赏到的是黄龙演艺中心带来的乐舞表演《鼓赞岳歌》。今天,我们相聚在岳飞的长眠之地——岳王庙,共同缅怀这位文韬武略、忠孝仁义的民族英雄,见证“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以及第九届岳飞文化节的启幕。首先,向出席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怀赤诚之心,传忠孝国风”。作为杭州岳王庙的管理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一直致力于岳飞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岳飞精神,寻踪英雄足迹,杭州岳王庙将于3月24日至4月24日开展“英雄寻踪”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暨第九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今天,正是本届文化节的开篇。

【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参加本次仪式的嘉宾。请介绍到的嘉宾移步台上。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沈欢女士;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物遗产局局长倪志华先生;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晓斌先生;

    岳飞第三十一世嫡孙、浙江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岳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岳飞后裔宗亲会常务副会长岳修荣先生;

    浙江省文物局原副局长、岳飞后裔宗亲会首席顾问陈文锦先生;

    杭州市岳飞研究会会长陆敏珍女士;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书记、主任沈飞达先生;

    浙江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钱觉寿先生;

    古都文化研究会会长、杭州岳飞后裔宗亲会顾问华雨农先生。

    欢迎各位。

    来到仪式现场的还有岳飞第三十世嫡孙、杭州岳飞后裔宗亲会会长岳崇文先生,各地岳飞后裔代表以及岳飞在杭纪念地、传说地管理单位代表。

    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岳庙人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以如磐的信念和炽热的初心,做好岳飞精神的守护者、岳飞文化的传承者。下面有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书记、主任沈飞达先生致辞。

【沈飞达致辞】

【主持人】感谢沈飞达先生。

    “忠孝仁义传美德,武穆家风代代承”。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岳飞后裔们也齐聚岳王庙,共同弘扬“精忠报国、忠孝传家”的岳飞精神,共同体悟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下面有请岳飞后裔代表、岳飞第三十一世嫡孙岳修荣先生致辞。

【岳修荣致辞】

【主持人】感谢岳修荣先生。

    爱国,始终是岳飞生命的脉搏;勇毅,永远是岳飞征途的符号。于是,他的爱国情操,他的勇毅前行,在杭州这片广博的土地上,撒下了点点星光:湖滨景区的风波亭,是抹不去的岳飞记忆;灵隐寺内翠微亭,是同袍为岳飞愤然不平;上城区湖滨街道岳王路、岳王公园,是民间百姓对岳飞的无限怀念;萧山进化欢潭村,留下了岳家军饮潭水而欢的逸闻。即将于今天开幕的“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正是以寻踪到的岳飞在杭史迹为线,展现岳飞在杭传说地、纪念地的故事。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给予本次展览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岳飞传说地、纪念地管理单位代表来到台前。他们是: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副书记、副主任邵群女士;

    上城区湖滨街道文化站站长金海燕女士;

    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党委书记梅李栋先生;

    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文物遗产科科长钱嘉诚先生。

    请各位来到台前。也请沈欢女士、倪志华先生、王晓斌先生、沈飞达先生、陆敏珍女士上前,来到启动台前,与协办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

【启动仪式】

【主持人】感谢各位。“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首《满江红》,尽显岳飞的壮志豪情。接下来,请台上的领导和来宾们移步台下,让我们共同欣赏由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带来的诗词诵读《满江红》。

【诵读】

【主持人】各位来宾,纪念岳飞诞辰921周年暨“何以英雄——岳飞在杭史迹展”启动仪式环节到此结束!

    岳飞诞辰祭祀仪式,“春秋岳王祭”,将于15分钟后在墓园区举行。请各位嘉宾移步参加。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