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胜区开展2024年“3.19”森林消防日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 03- 20 16: 29 访问次数: 来源: 应急管理局

0002.jpg


0001.jpg


    为做好3月19日全省第15个森林消防日宣传工作,丰富西湖风景名胜区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内容,提高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提升景区森林消防队伍火灾扑救实战技能,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名胜区在“3.19”宣传日当天,在黄龙洞景区广场以“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色青山”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名胜区党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周建安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区相关部门、下属相关单位、街道(村社)、森防队伍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放置宣传牌,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现场向市民游客展示了隔膜泵、接力水泵、风力灭火机、移动森林灭火系统等各类森林消防装备机具,以及无人机、布控球、单兵等应急移动通讯装备,营造浓厚的森林消防宣传氛围。同时,景区公安、综合行政执法队、岳庙管理处、钱江管理处共4支森林消防队在宝石山开展了“引水上山”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展现了当前名胜区森防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综合水平。

    周建安对名胜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基础。二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强化火源管控。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强化队伍建设。

    最后,周建安强调,各有林单位要深刻认识山林是西湖景区的“根”和“魂”,要挑起重担、未雨绸缪,在“稳控局面、攻坚克难、全域机动”上强作为,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做好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