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珠“莲”璧“荷”,相得益彰


发布时间: 2023- 06- 07 09: 55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灵隐管理处






    又是一年荷花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直以来都是西湖景区的夏季美景标配。微风轻拂,碧波荡漾,荷花亭亭玉立其间,怎一幅美不胜收的景象!但是,您有见过烟雾缭绕,仙姿绰约的荷花吗?您有见过盈盈绿意,清新脱俗的荷花吗?这些您都可以在灵隐景区欣赏到。

    67日,走入灵隐景区,映入眼帘的是咫尺西天照壁前新增的荷花环境布置,许多游客正在拍照打卡。只见,一人多高的荷花错落地排列在黄墙前,风荷生姿,清香远溢,与“咫尺西天”黄墙相映,凸显了灵隐景区的禅意之美。

    此次荷花环境布置选用十余个特色品种荷花及睡莲作为主体花卉,栽植于青瓷水缸中,高低错落,蜿蜒排列在“咫尺西天”黄墙前,配上特有的雾森设置,如烟似幻,宛若置身仙境。同时,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考虑游客的互动体验感,在青瓷水缸间留有空间余地,游客可以穿梭其间,与美景打卡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荷花品种皆为杭州难得一见,其中“绿罗裙”,花为淡绿色,花型呈碗状形,花瓣多而密,而“碧玉”花色也同样呈淡绿色,花蕾球形,别具特色,还有 “彩云追月”,花为复瓣,瓣尖红色,小瓣内卷,外瓣开张,下部白色,犹如袅袅仙子,美丽非凡。此外,还有 “心相印”、“红景天”、“瓷娃”、“金色阳光”及“满天星”等品种,有的花色艳丽呈深红色,有的花色娇俏呈嫩黄色,还有的花色清新呈洁白色,各有特色,绚丽多姿。

    此次荷花环境布置展现了灵隐景区的禅意文化,同时灵隐景区也孕育了荷花源远流长的文化,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铸就了灵隐景区荷文化之美。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