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喜报!韩馆讲解员获杭州市“优秀讲解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3- 06- 06 15: 55 访问次数: 来源: 韩美林艺术馆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旅游景点景区讲解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提升讲解水平,全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景点景区讲解员队伍,选树一批岗位人才典型,6月1日至6月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以“迎亚运、做先锋”为主题,联合举办了第五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我馆讲解员於杨在比赛中表现良好,获杭州市“优秀讲解员”称号。

    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测试,重点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礼仪与外事接待礼仪、景点概况、景点讲解员服务规范、时事热点及要闻、红色旅游、亚(残)运会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操作技能测试,围绕“迎亚运、做先锋”大赛主题设置湖山信美、亚运揽胜、千年回眸、辉煌成就、诗词赋杭等5个讲解主题,同时抽取团型(老年团、考察团、中学研学团、亲子定制小团)开展模拟实景讲解。最终,於杨以其扎实的理论积累和优秀的讲解能力脱颖而出。

    讲解员队伍是韩美林艺术馆一张闪亮的金名片,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水平。在日常工作中,艺术馆开展严格的讲解员考核及激励机制,制定了系统的月度培训计划,从日常工作出发狠抓讲解水平,不断增加服务观众的意识,提高服务游客的讲解水平。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