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迎亚运 纸鸢飞 风筝手作体验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 06- 05 15: 32 访问次数: 来源: 凤凰山管理处





    “草长莺飞二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是一门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民间手工艺,又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63日上午,正值吴山第九届八仙花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以“迎亚运 纸鸢飞”为主题,推出了风筝手作体验活动,来自杭城各城区的十余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大家在制作的传统风筝上绘制亚运会吉祥物,将古老与现代相结合,弘扬传统技艺,表达对亚运会的期待和敬意。

    活动当天,同学们先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八仙花展,了解相关的科普知识。随后,在课堂上学习了风筝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再通过用竹篾、纸张、浆糊等材料进行制作并绘画亚运吉祥物。风筝的制作体验看似简单,却需要独特的技艺,和足够的耐心和专注力,学生们亲手体验也代表着一种民俗技艺的领悟和传承。

    此次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传统非遗技艺的同时了解亚运会知识,收获珍贵的手作玩具,学与乐兼备,既可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又可以助力学科知识的提高,同时体现了八仙花展活动的多样性。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