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莲花峰、玉皇山、观音洞区块综合提升工程可研获批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13: 30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建设管理中心


    531日,莲花峰、玉皇山、观音洞区块综合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市发改委批复(杭发改审〔202357 号),标志着项目正式立项,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及说明的通知》施行后杭州市首个获批项目,激动人心,催人振奋!

    莲花峰、玉皇山、观音洞区块综合提升工程的建成将改善片区基础设施配套条件、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同时保护景区生态功能、挖掘历史文化碎片。2023年以来,建管中心多次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逐步明确了项目选址红线、建设内容、投资估算等。由此,项目立项的前置审批手续进入“快车道”。在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来小燕、郑舒梦等同志作为项目前期工作的主力军,本着敢闯敢干、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主动与市发改、市财政等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厚着脸皮”、“踏破门槛”,高效推进前期审批进度,于129日,取得景区整治类项目选址意见;417日,取得市政法委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报告备案;426日,完成各部门建设条件集成并取得建设计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及说明的通知》发布恰逢项目可研进件的关键节点。由于新大纲与原大纲有着颠覆性的变化,项目的可研文本几乎要推倒重来,建管中心前期管理科成员在分管领导带领下研读学习新大纲,深刻认识加强可行性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可研大纲的原则要求,着力深化可行性研究工作。在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的指导下,建管中心多次上门沟通,终于在531日取得立项批复,莲花峰、玉皇山、观音洞区块综合提升工程也成为新大纲施行后杭州市首个获批项目。

    一张张批复文件,浸透了建管中心前期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汗水,那是比任何荣誉分量都重的褒奖。接下来,建管中心将继续统筹推进西湖风景名胜区(五保供养)服务中心项目、杭州植物园展览小花园建设工程、吴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有效促进全区建设项目的推进和谋划。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建管中心将全域推进“七高七新”建设,全力以赴抓紧抓好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做到“能快则快”,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以时不我待奋进姿态,撸袖拼搏实干,为西湖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