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味美西湖”好看又好吃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09: 11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大赛创新菜品。西湖景区供图

   本报讯(记者 俞倩)为推进景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创新西湖饮食文化,3月28日,“杭州名菜 味美西湖”创新菜大赛暨第三届西湖景区美食节活动在杭州楼外楼总店举行。

    来自景区的15家知名宾馆、餐饮企业的烹饪大师齐聚一堂,互相切磋技艺,为现场观众、评委带来了一场视觉、嗅觉、味觉盛宴。在现场,一道道雅致的菜品色彩纷呈,将西湖人文风景与美食相融合,让菜品成为了餐桌上的一种享受。苏堤春晓、平湖秋月、满陇桂雨、柳浪闻莺、宝石流霞等等,大家都可以在这些菜品中找到。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比赛中的菜品都在传承传统杭帮菜技艺基础上,又辅以新口味、新搭配,融入古籍中的菜式,让菜品呈现更为多彩,口感更为多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参赛单位的作品非常有创意。“比如味庄厨师团队制作的‘西湖情·亚运梦’,它依据杭州西湖山水以及杭州名菜为基础创新制作。选用鱼、蟹、肉、笋、菌菇等食材,采用煨、炸、煮、蒸、熘等传统烹饪方法制作而成,清新淡雅,观之赏心悦目,食之韵味悠长。”一位评委点评道。

    评委从口味、质地、观感、营养卫生、现场操作、时间控制六个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团体赛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5名,个人赛金奖5名、银奖7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

    “与上一届比赛相比,此次大赛特别设立了个人赛,选手根据时令季节,突出杭州西湖元素,来制作市场广泛接受的创新菜肴,这都对未来西湖美食发展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西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旨在传承杭帮菜的技艺,不断挖掘西湖美食文化,创新一批受市场欢迎的美食菜品,助推景区餐饮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