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爱上龙井 | 2023西湖龙井春茶节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11: 38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街道

    春雨催新芽,龙井飘香时。3月28日上午,“相约西湖 爱上龙井——2023西湖龙井春茶节”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举行。

    这两天,来自西湖街道10个产茶村社、共计40名新生代茶人,角逐2023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贡牌杯”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新生代茶人炒制狮峰龙井茶传承赛(青工技能比武),经过理论测试、手工炒制、茶叶加工技术缺陷诊断等三轮测试,有6名选手获得前三奖项,总计20人将通过以赛代考获得茶叶加工(三级工)证书。

    目前高山龙井43和部分群体种已经逐渐开始开采,总体开采面已达到50%-70%,但上周持续阴雨低温,前期日可采数量不多,采摘、摊放和加工难度增大。本周气温回升后,随着温度的升高,西湖龙井茶的当家品种群体种在未来几天将会迎来集中大量开采,西湖龙井茶整体采制量将会有较大提升,目前春茶销售情况良好。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