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钱江党员坚守岗位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3- 01- 25 13: 30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124日大年初三,天气晴朗,西湖景区人流如织,久违的年味儿终于回来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各条线党员驻守一线,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君松——山林安全交给我

    刘君松,钱江管理处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带头扛下了值班值守的“大半壁江山”。春节游客量骤增,山林防火管理压力巨大。刘君松带领山林管理人员坚守一线,认真落实山林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云山是香火管理的重点,队员们提前设置了香烛纸钱回收桶、告示牌和防火宣传牌,并配备手电筒、灭火弹、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救火器材。发现有游客违规野外用火或抽烟,他都会第一时间上前劝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刘君松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践行“山林管理无小事”的理念,坚守岗位不打烊,守护万家团圆年。


    周美芳——古塔守护交给我

    周美芳,钱江管理处文物遗产科科员。大年初三,欢度新年的市民游客在六和塔下排起了长队。为应对人流量激增造成的不利影响,钱江管理处提前制定了《六和塔登塔人流管控预案》,针对塔内瞬时人流高峰实施限流管理。周美芳的工作任务是在塔内人流量超限时,与门票、管理岗位及时沟通,启动六和塔登塔限流措施,保证文物安全与游客人身安全。操心的美芳姐忙前忙后,渴了顾不上喝水,累了也来不及歇歇脚。两个月后就要退休的她,笑称自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袁娟美——游客满意交给我

    袁娟美,钱江管理处门票管理中心副主任,整个春节假期她几乎天天在岗。景区免费开放期间,入园要实行网上预约。“都开放了为什么还要提前预约?”面对一些游客的不理解,袁娟美一遍遍做好解释工作,指导游客在手机上进行预约操作。虽然这些流程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但袁娟美和同事们毫无怨言,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游客,“只要游客能够玩得开心顺利,我们辛苦一点也值得!”

    春节我在岗,既是一份承诺,也是每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民游客舒心过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用责任担当守好西湖景区的“平安福”。致敬这个春节所有坚守岗位的景区人!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