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南高峰游线春节等你来探秘


发布时间: 2023- 01- 24 16: 42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新年登高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庆活动,很多人都喜欢用登高的方式来度过正月。在西湖边有这么一条小众游线——南高峰游线,124日,趁着春节期间天气晴好,不妨来这里登高望远。


南高峰顶俯瞰城市与西湖



    这条游线从南高峰山腰上最有历史韵味的烟霞洞开始。从烟霞洞到南高峰顶,不仅可以登山观景健身,也能探秘千年造像的历史魅力。



    烟霞洞名字的来历有两种说法,一是烟霞洞内石笋钟乳,受到阳光照射五颜六色,犹如流光溢彩的烟霞,故而得名;另一种说法是,这里山间常弥漫着烟岚雾霭,所以叫烟霞洞。


    自烟霞洞开始攀登游步道,还能发现不少人文景观。佛手岩位于烟霞洞上方的半山腰,因为洞口有一大石,如手掌下垂,筋节明晰,指爪葱倩,故称佛手岩。


    经过佛手岩,很快会路过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路亭,名为陟屺亭,是晚清文人金凤藻女士为寄托思母之情所建。


    走上一段连续的台阶,拐弯时头顶就是悬崖峭壁,在绝壁之下有无门洞。



  登上南高峰顶,视野极佳,北望西湖,南望钱江,在杭州城内也是极好的观景点。

  这个春节,不妨来爬爬南高峰,走走新的游步道,看看西湖、钱塘江,还可以一览千年造像与百年摩崖石刻,领略深厚的西湖文化。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