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吴山守护队,出击!


发布时间: 2022- 08- 09 09: 40 访问次数: 来源: 凤凰山管理处

    吴山,襟江带湖。作为西湖群山中唯一契入城市的山,闹市清河坊、大井巷近在咫尺,烟火气息繁盛;而山上则是寻幽探胜之地,使它虽近烟火人家,却无车马之喧,且更擅山林之秀。一直以来,吴山都被称为杭州人的后花园。


    为了守护好这座“后花园”,凤凰山管理处在吴山景区成立了一支由执法、清卫、保安等人员组成的“守护队”,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截至89日,“守护队”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出动了不下300人次。

    守护健康  卫生全面消杀

    随着立秋到来,气温虽仍居高不下,但迎面而来的风中还是增加了一丝凉意,加之山中林木众多,气温较市区相对较低,来吴山景区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近日来,义乌、三亚等地区连续暴发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队”对景区内公厕、垃圾桶、健身设施等人员密集场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同时,夏季蚊虫细菌容易滋生,7月份“守护队”共出动了15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2处、水池8处,投放灭蚊虫药剂20余处,切实为游客提供卫生、安全的游玩环境。


    守护雕塑 标牌深度清洗

    吴山上的风景迤逦,石奇林秀、泉清洞幽,各个景点星罗棋布,依靠众多盘桓蜿蜒游步道将它们串珠成链,如此一来路边的各类标识牌显得尤为重要,能为市民、游客指示方向,在幽静的山林中给大家带来一份安心。为了让这些标识标牌的指向更明确、外观更清爽,“守护队”又出动了。他们不仅全面排查标识牌的合理性,还及时清理标识牌外观卫生,顺带将景区内的文旅雕塑、道路周围卫生和园林绿化进行了清洁整理,让市民、游客在登山过程中拥有更好的体验。今年以来,共出动“守护队”200余人次,清洗雕塑180多次、标识标牌3800余次。


    守护蓝天  油烟精准管控

    自古以来,吴山的庙宇、茶馆多相对集中在东北部,较为热闹,尤其是东岳庙至城隍庙那一段最为热闹,旧时俗称“庙街”。时至今日,这里的商家依旧众多,其中也有不少提供餐饮的商家。油烟成了一个不小的问题。为了强化油烟防治,“守护队”再次重拳出击,坚持“精准管控”原则,将油烟污染监管工作纳入到网格化重点巡查任务中,共出动115人次,对16商家的油烟进行了整治排查。“守护队”采取边宣传、边排查、边督促、边整改的方式,实时监管、实时管控,严查违规排放行为,守护住吴山一片美好蓝天。


    自古至今,吴山一直是杭州历史文化精华所在地之一,是老杭州人心目与记忆中难以忘怀的山。为了保持山林、环境的和谐状态,为了蕴蓄和维持那种悠远的历史文化气息与神韵,“守护队”一直在行动。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