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第六届自然笔记大赛首场直播课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 08- 05 18: 58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服务中心)

 

    8月5日,西溪生态文化研究中心启动第六届浙江省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首场直播课,邀请经验丰富的科学老师李冰为直播间的小朋友们系统讲解自然笔记的创作技巧,鼓励大家观察体悟自然,记录自然笔记。

    李冰老师从自然笔记的起源开始,为大家梳理了自然笔记的发展历史,指出自然笔记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人人都可入门。随后,李冰老师详细介绍了自然笔记是什么,自然笔记创作的要素,自然笔记的准备材料等等,让大家对自然笔记有了一个最基础的认识。李冰老师还结合多年来积累的自然笔记创作实践案例,重点讲解了不同类型自然笔记的特点,以及对应的创作要求,让大家对自然笔记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自然笔记创作中,观察是核心,所以李老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进行观察的方法和要点,强调全面而细致的观察是自然笔记的创作基础,而优美的画风、准确的文字内容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想脱颖而出,别出心裁的选题更是加分项了。因此,自然笔记创作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很多技能,能够提升他们在美学、科学等多方面的素质,学生们将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

    今天的直播课在西溪生态文化研究中心视频号、杭州日报新闻客户端、科普匠抖音号等多个平台同步进行,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反响十分热烈,仅杭州日报新闻客户端观看人次就达11.8万。连续开展多年的浙江省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已成为一项特色品牌科普活动,受到了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老师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自然笔记的创作中,收获了亲近自然的乐趣。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