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战高温斗酷暑,一线市政人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22- 08- 11 10: 15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

8月11日,杭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连续高温的天气,有一群人,他们依然头顶骄阳穿梭在道路之间,橙色的工作服与烈日相映成辉。他们是西湖西溪景区的维护者——市政工人。

抢抓沥青养护“黄金期”,保障安全舒适出行

“道路养护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温度越高越有利于养护作业,因此夏季是沥青养护的‘黄金期’。”市政工人汪洪波说道。近期,利用晴好天气,景区城管中心紧抓夜间车流量低峰时段,对之江路、虎跑路、梅灵南路等道路开展养护,对道路破损、坑洞等病害进行修复。

虽然已经是晚上9点,地面蒸腾的热浪依旧不减。刚摊铺好的沥青拌合料温度高达140℃左右,养护人员在沥青拌合料的层层热气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不畏惧烈日,消灭“水老鼠”

汛期短时强降雨频发,为防范雨天“水老鼠”现象,人行道养护工人对松动道板开展修复工作。方卫东是人行道班组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一员,他边敲着榔头边说:“人行道的日常养护,一定要细心、耐心,每一道工序都会影响道板铺装质量。”

一段20多米长的盲道,徒步走过只需不到一分钟,但修复起来,却需要三个师傅协同作业一个多小时。先拆除旧道板,再铲掉沙土、填水泥、铺设新道板,即便是在树荫下作业,工人师傅还是会出一身汗。橙色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布满了“盐花”。

严排查速整改,保障“脚下”出行安全

井盖如同镶嵌在城市道路上的一颗颗“螺丝钉”,尽管微小,但不可或缺。近期虽然连续高温,但午后时不时也会突袭一阵强降雨,井盖的安全维护关系着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针对辖区内的井盖进行专项整治,建立应急处置队伍展开拉网式排查和整改,全力消除井盖安全隐患。

此外,还对窨井内的防坠网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和维护。截至目前,景区城管中心共排查997座雨水检查井,整改防坠网老化、生锈等问题65处,保障汛期市民游客的“脚下”安全。

另外,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景区城管中心已对一线人行道养护人员的作业时间进行了调整。同时向一线人员发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用品及茶叶、香皂、绿豆汤等夏季用品,并配置草帽、更轻薄透气的夏季工作服,切实做好高温慰问工作。

坚守一线战高温,精细作业保出行,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只为确保市民游客们安全、舒适地出行。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