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特殊人群”报警求助 名胜区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2- 08- 10 12: 19 访问次数: 来源: 景区消防大队

    8月8日上午9时30分,景区消防大队灵隐站接到了一个特别的警情,是一位热心群众帮忙报警,地址位于留下街道东岳社区,报警人称一位聋哑人家窗口有一马蜂窝,影响正常生活,因为沟通交流不方便,所以寻求附近邻居帮忙打119寻求帮助,灵隐站立刻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

    9时45分,灵隐站到达现场,通过简单的手语交流得知,报警人发现该马蜂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自己不干处理,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后来是请邻居帮忙,才找到了我们帮忙,在通过手语请他找来了杀虫剂等材料后,把他安排到了房间外面,然后消防队员先对现场进行检查后,穿好防风服以及做好绳索保护,开窗处置,在取下蜂窝后又用杀虫剂喷了一遍,将剩余残渣处理干净。事后他向我们每个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对我们表示感谢。

    马蜂窝摘除完毕后,消防人员再次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地检查,确认现场无事后,青山湖救援站收拾器材返回。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