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凤凰山“公益讲解”志愿服务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2- 08- 10 10: 37 访问次数: 来源: 凤凰山管理处




    公益讲解,传递西湖之美,弘扬志愿精神,凤凰山管理处“公益讲解”志愿服务进行中。自87日立秋以来,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西湖边的游客仍是络绎不绝,三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公益讲解员正讲着长桥的故事,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听讲。

    为提升西湖西溪景区的旅游品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西湖西溪景区的宣传和保护中来,该处以“公益讲解”志愿活动为契机,开展旅游秩序和游览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现已有十名志愿者在长桥公园正式上岗,为市民游客提供讲解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们秉持着的同一种志愿精神。

    这些公益讲解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从事高校工作的,有专注文学创作的,还有旅游行业的。他们结合自身,用不同视角的讲解方式,让市民、游客从不同的维度认识西湖、了解西湖。焦红霞正是其中之一。她喜爱诗词,并将之融入到了讲解中。她说,“我喜欢文学,在为游客讲解的过程中喜欢运用诗和对联,让游客感受西湖文化的魅力。”他们用热情的笑容为市民游客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

    自公益讲解进入公众视野后,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程度急速攀升。对于志愿者来说,不仅能参与到保护和传承世界文化遗产的行列中,而且能够打开眼界,收获知识。对于市民、游客来说,能在日常“走马观花”过程中增加游览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提升对西湖和世界遗产地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目前,“公益讲解”志愿服务会在周六上午不定期与大家相约长桥公园。未来,凤凰山公益讲解员的队伍和服务点还将进一步扩大,践行文明旅游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其中,为杭州这座旅游城市滋养出美丽的文明旅游之花。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