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装修挖破燃气管道 敲响安全施工警钟


发布时间: 2022- 08- 10 10: 17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8月8日介绍,近日该队接到信息西湖景区内一住户在对外墙和立面整修过程中,施工人员用十字镐施工作业,不慎挖到了埋设在泥地下的燃气管,导致该处低压40PE管被戳破。

    收到燃气公司的联动信息后,执法人员及时跟进调查,查明了事情发生的原因、经过,确认当事人实施了损坏燃气设施的行为,违反《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予以立案查处。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及《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最终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27500元整的行政处罚。同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相关防范措施。

    “若盲目施工破坏燃气地下管道,一旦造成燃气泄漏,就会引发爆炸、火灾等安全事故。”该队执法人员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着重对西湖西溪景区商业网点的瓶装燃气合法性、燃气来源以及是否存在跨区供气等进行排查梳理,共计开展辖区燃气安全排查1350家,发放宣传资料432份,整改隐患4家,燃气案件普通程序立案3起,结案3起。同时,通过夏季景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对整改项目复查“回头看”、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守好安全用气“最后一米”。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