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西溪景区邀请全国老兵免费来玩

发布时间: 2022- 07- 27 08: 51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退役军人项廷珍持优待证免费快速入园并品尝楼外楼传统美食。

通讯员 刘剑 李梦玫

记者 俞倩

“去年就听杭州的朋友和我说西湖西溪景区推出了优抚老兵优惠政策,可以免费进景区游玩。没想到现在让我赶上了,刚刚还品尝到了楼外楼的点心,服务真是太好了!”昨天上午,来自宁波象山的退役军人韩建元体验了一把景区推出的“崇军周”福利,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崇军周”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为全国的退役军人又奉上了一份惊喜大礼包。即日起至8月1日,整个“崇军周”期间,全国的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都可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三属”优待证以及杭州“老兵码”,免费进入西湖西溪收费景点。这也是全国首个5A级景区面向全国退役军人推出持优待证免票入园福利政策。

满满诚意的优惠,不仅让退役军人可以在西湖西溪景区游览中体验到舒心的服务,更彰显了景区惠民拥军的新力度和新速度,展现了杭州对老兵群体的关怀关爱。

政策升级,免费入园群体扩大至全国优抚对象

2021年7月29日,杭州西湖西溪景区17处收费景点正式推出优抚老兵的“码上游园”项目,杭州老兵只需在收费景点的闸机上轻扫手机支付宝中的“老兵码”,即能实现免费快速入园,同时还伴有亲切的语音提示“欢迎您,最可爱的人”。

据统计,一年来,享受“码上游园”扫码入园的优抚老兵人数为5436人,还有760多人次在西湖西溪景区内的34家崇军“老兵码”商家内享受到专属消费优惠。

实实在在的福利与服务,为老兵们送去了景区的真诚心意,景区的“老兵码”服务收获了无数点赞。

今年“崇军周”期间,西湖西溪景区献给老兵们的福利政策全新升级——

首先,全国的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都可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及“三属”优待证免费入园;

同时,持杭州“老兵码”的所有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均可在西湖西溪景区的入园闸机上扫码免费快速入园。因此,“崇军周”期间,受优待群体的杭州户籍人数由原来的4.8万人提升到了约27万人。

“去年的福利政策推出后,反响很好。我们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老兵,可以来杭州享受到贴心的福利,让西湖西溪景区给他们一种回家的感觉。所以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把免票政策扩大至了全国,让他们在崇军周期间可以畅玩西湖西溪景区。”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百年老店加入崇军行列,推出老兵优惠福利

“这个糕点又好看味道又好,真是甜到心里去了。”昨天,持“老兵码”入园的退役军人项廷珍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品尝到了百年名店楼外楼在“崇军周”期间为各位进入景区的老兵们准备的美食福利。

楼外楼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崇军周”期间,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楼外楼联合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志愿者,将为前来灵隐景区游玩的老兵们送清凉,邀请大家品尝特色糕点。

“我们这次准备了多种具有传统特色的糕点,可以符合不同人群的口味,有绿豆糕、蛋黄酥、宋嫂饼、蛋黄莲蓉月饼、红豆沙月饼等,希望大家可以在游玩的同时,也能品尝到杭州的美食。”

在活动现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为百年名店楼外楼(孤山店)入驻崇军商家授牌,这也是楼外楼首次与“崇军”结对。楼外楼同时推出了老兵特享优惠政策:即日起,全国持有效证件的退役军人及持杭州“老兵码”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可全年享受折扣优惠,崇军周期间优惠力度更大,就餐时还能获赠礼品。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