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虎跑公园推出李叔同音乐作品沉浸式演出


发布时间: 2022- 12- 06 14: 03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一百多年前,一代艺术教育名家李叔同来虎跑断食,此后又此地落发为僧,一心清净。1942年,大师圆寂,舍利归葬虎跑。1984年,第一座李叔同专题纪念室在虎跑公园落成,至今仍有众多游人慕名而来,纪念大师德行。


    12月5日,李叔同作词的《送别》乐曲在虎跑公园再次奏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六和乐坊的演员以古筝演奏《送别》,耳熟能详的乐音悠然回荡于虎跑的丛林间。驻足欣赏,只觉清凉依旧,余韵悠长。同时,虎跑公园不定时推出李叔同音乐作品沉浸式演出通过琵琶、竹笛、扬琴、古筝等传统民乐将李叔同创作的歌曲进行重新演绎



    虎跑公园景区公共文化演出作为第一批浙江省公共文化国际交流项目和“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率先试点之一,今后将持续依托谷幽、林盛、溪清的生态环境,展现“名泉”“名茶”之特色,体现“名僧”“名人”文化之内涵,让李叔同弘一法师以美育人之精神“与湖山并永”。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