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380日暖心救助 欢送白鹤回“家”


发布时间: 2022- 12- 02 15: 17 访问次数: 来源: 动物园

    白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候鸟。江西省鄱阳湖是越冬候鸟的主要栖息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鹤和白鹤群体越冬所在地,几乎全球98%的白鹤都在此越冬,也是此次白鹤“家”的所在地。

   本周三上午,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在省、市两级林业局的支持下,开展“救护白鹤”放飞移交与运输工作。这次放归活动是经过与两级林业局及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多次协商达成的,并拟定详细的白鹤移交与运输方案。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总站梅副站长、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服务中心郑主任、王副主任、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汪主任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书记、园长霍卫东参加活动。


    暖心救护,380日照顾2021年11月14日我园接到通知,富阳区万市镇有一只亚成白鹤因伤无法飞行,需要救护。随即救护人员前往现场,经现场检查确实存在受伤情况,并对其进行救助。经过1年的细心治疗和精心养护,白鹤的身体逐渐恢复,自主进食,体况良好,符合野外放生的标准,做好了回“家”准备。


    环志装车,欢送回家2022年11月30日上午,我园救护队的成员为白鹤进行环志装车,移交给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大家的见证下,白鹤开启了回“家”的旅程。下午三时许,经过7多小时的奔波,白鹤安全抵达江西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后续白鹤将放归至鄱阳湖,与白鹤家族一起越冬,待春暖花开开启新的旅程。此次白鹤救助及省际联动放归活动得到了参会领导的高度评价,是杭州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生动案例,引导全社会关注鸟类,关注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保护,也为杭州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