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六和塔荣获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称号


发布时间: 2022- 01- 06 13: 45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1月5日,2021年浙江“优质综合公园”评选结果出炉。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评审,根据公园规划建设、绿化管养、公园管理、景观效果等多项考核指标,六和塔文化公园 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称号。

    六和塔文化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钱塘江北岸的月轮山上,是典型的西湖山地公园,古塔巍峨,林木葱郁,有丰富的自然植物资源。公园因塔著名,2007年“六和听涛”入选三评西湖十景。跨越千年,六和塔采吴越文化、南宋文化之精华集佛教文化、建筑文化、名人文化至广,从吴越国王钱弘俶因镇江潮建塔于此,蕴含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古典建筑艺术、科技价值。

    近年来,六和塔公园先后两次整治提升工程,结合景区现状,从文物保护、文化展陈、建筑设施维护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多个角度入手,通过建筑历史格局的优化、强化塔本体原状保护预警、周边环境的提升及文物文化的共享等,再现公园的山水之胜,林壑之美,人文之雅。整个景区重点恢复了五代吴越国时期六和塔所在地南果园的牡丹植物景观,搭配了芍药、紫藤、黄馨、垂丝海棠等传统花卉的植物景观,丰富了林下空间及地被资源,使植物景观更加生机盎然。提升后的六和塔公园突出了整体文化价值,同时兼顾游客对园林景观的功能需求,力求山水与建筑进一步融合。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