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暗香浮动 乌龟潭腊梅凌寒绽放


发布时间: 2022- 01- 14 10: 55 访问次数: 来源: 花港管理处

“已值深冬百花残,唯有腊梅正阑珊。我不吐气扬新枝,那叫春天敢靠前。”

1月14日,乌龟潭景区的腊梅凌寒盛放,循香寻去,茅草屋前,有几丛腊梅,繁花满枝,高而茂盛,幽香阵阵。

腊梅,原作“蜡梅”。《本草纲目》载,“蜡梅,此物本非梅类,因其与梅同时,香又相近,色似蜜蜡,故得此名。”因花开在数九寒天,叫着叫着就成了腊梅。腊梅先花后叶,花与叶不相见,腊梅花开之时枝干枯瘦,故又名干枝梅。腊梅花开之日多是瑞雪飞扬,故又名雪梅。

“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腊梅没有繁杂的颜色,只是脂玉般清丽的黄,不以色示人,只留香聚众。

不妨挑一个好天气,来乌龟潭赏腊梅吧!在新年里,给自己添一份好心情。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